今天起床也没有叠被子

【士庄】魔王养成日记(二)

    www晚安啦

  5.

  门矢士是被戳醒的。

  常磐庄吾趴在他的床头,嘴里叼着一片烤好的吐司,拿吐司的尖角一下一下地戳门矢士的脸。看见门矢士睁眼,常磐庄吾满意地笑了起来。

  他含含糊糊地说:“早上好,门矢先生。”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常磐庄吾继续说:“早餐已经做好了,你快起床吃饭。”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常磐庄吾:“吃完了你可以送我去学校吗,我要迟到了。”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门矢士:“!!!”

  “你还要上学吗?”

  “那当然,”小鬼笑的很纯良,“我是未成年高中生哦。”

  6.

  门矢士很苦恼。

  作为一个母胎solo至今的男人,他实在是没有什么近距离接触还在念书的小孩的机会。

  更何况这小孩还是个中二期没过去成天嚷嚷要当王的亢奋高中生。

  这小孩甚至赖在他家里把他当家长使。

  门矢士很困惑,门矢士很迷茫。

  讲真,他不擅长对付这样的孩子。

  然而当门矢士拿到常磐庄吾成绩单的那一刻,他突然无师自通地掌握了当家长的重要技能。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门矢士:“你给我解释一下。”

  门矢士:“这么多选择题你就算闭着眼睛全选一个项,他也不至于这样吧?”

  门矢士:“这空的为什么不写?留着给老师画画吗?”

  未来的魔王常磐庄吾缩着脖子不敢说话。

  门矢士:“你这样我不会给你签字的。”

  常磐庄吾委屈巴巴:“不签字的话,明天我会被罚站的。”

  门矢士:“明天?罚站?”

  门矢士抬高了嗓门:“不把这些题弄会你今天晚上都别想睡觉!”

  常磐庄吾用两根手指绕着自己的衣角,看上去相当为难。

  门矢士:“你给我过来,我今天就坐这儿看你写。”

  7.

  门矢士:“这两个点,连起来。”

  门矢士:“你在这儿划什么?三角定律?”

  门矢士:“不,你停一下,他不是个直角。”

  常磐庄吾:“可是他看着是个直角。”

  门矢士:“你看看辅助线,他怎么可能是个直角,你做几年题了画的像直角你就按直角算?你动动脑子行不行。”

  常磐庄吾:“你凶我。”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常磐庄吾瘪着嘴,泫然欲泣:“为了一个直角,你居然凶我。”

  门矢士:“他不是个直角。”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门矢士:“我错了。”

  常磐庄吾吸溜了一下鼻涕,说:“嗯。”

  门矢士:“我们慢慢来,好不好。”

  常磐庄吾:“好。”

  常磐庄吾:“门矢先生,我饿了。”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门矢士:“煎蛋加牛奶,可以吗。”

  常磐庄吾:“嗯!”

  于是他又高兴了起来,乖乖地擦掉了卷子上的直角符号,然后收拾好桌子,坐在椅子上晃着腿,等煎蛋的香气从厨房里飘出来。

  8.

  门矢士端着宵夜出来的时候,常磐庄吾已经蹲在椅子上睡着了。

  他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小的团,两只手抱着膝盖。眉头有些不自然地微蹙着,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排浅浅的阴影,眼下还有淡淡的一圈青色。

  门矢士叹了口气。

  他放下东西,伸手将小孩抱起,常磐庄吾动了动,在他怀里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,用自己的脸贴着他的胸膛。

  常磐庄吾迷迷糊糊地说:“门矢先生。”

  门矢士:“没事了,睡吧。”

  门矢士把常磐庄吾抱到床上,给他掖好被子,坐在床边,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  等小孩的呼吸平稳了,门矢士轻手轻脚地带上了卧室的门。他来到客厅,两口解决完已经凉了的煎蛋,又拿出小孩14分的数学卷子,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门矢士:“......”

  为什么忽然有种当爹的感觉。

  

评论(13)

热度(2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